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12月13日至16日,第四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德银、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段招军,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病原微生物研究院院长吴建国、病原微生物研究院书记张其威,以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段招军主持,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大会做视频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主办,暨南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广东省病毒学重点实验室承办,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协办。

(大会合照)

钟南山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传染病防控、预警和治疗的发展历程,指出我国病毒学领域青年学者队伍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他欢迎全国各地病毒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来到花城广州一起交流学习,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钟南山院士为开幕式致辞)

郭德银祝贺会议如期举行,表扬了青年委员会对学会工作的热情,认为历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为青年病毒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洪岸介绍了暨大在病毒学领域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在粤港澳大湾区传染病防控事业中承担的特殊使命。她希望与会代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相关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暨南大学病毒学科领域迈上新台阶。

病毒学领域资深专家王佑春、姜世勃、刘叔文等应大会邀请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假病毒构建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抗病毒疫苗和药物研发、流感病毒药物新靶点的研究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础病毒学、医学病毒学、动物病毒学、植物病毒学、昆虫病毒学研究领域的29位青年骨干专家、学者做了重点报告,展现了各领域的最新进展。

会议从众多投稿中选取了34篇论文进行青年报告,选取69篇论文进行壁报交流。经过与会资深病毒学专家评审,6篇论文被评为优秀报告,9篇论文被评为优秀壁报。

郭德银作大会总结,张其威代表承办方致闭幕辞。

大会为国内青年病毒学工作者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展示了我国病毒学领域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各研究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推动我国病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