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03-11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新学期伊始,病原微生物研究院正式启用成教楼七楼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BSL-2),该实验室具备了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的条件,依托实验室形成了安全稳定运行能力、生物资源保藏能力、科研支撑服务能力、公共卫生应急反应能力,将在广东省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抗病毒药物筛选、评价研究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为我校生物医药学科群建设提供条件支撑。

2月26日下午,研究院举行了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吴建国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进展,设定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吴建国指出,研究院以病毒学研究为核心,以病毒病防治为导向,以广东省需求为原则,以新产品研发为目标;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引进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科研骨干,产出高水平和创新性成果,提升学科ESI 排名,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以暨南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支撑,开展“政产学研资”全方位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建设,争取在新校区建设微生物/病毒实验平台及P3实验室立项。研究院将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为契机,为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做出贡献。

(吴建国作2018年工作报告)



会上,全院师生分别就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科研方向﹑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的最后,研究院公布了管理架构,教师分工﹑学生管理﹑行政办公管理的相关文件,在今后的运行中将继续细化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本次大会也是学院成立至今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既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也制定了今后的管理机制和发展目标,同时也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




(实验室场地)


来源:https://news.jnu.edu.cn/Item/4410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