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公示

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共同领略了深圳40年间突飞猛进的发展,认真聆听并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40年前,当这个边陲农业县以跃上潮头的姿态在中国改革史上出场,有人将其形容为“一夜之城”,仿佛一夜之间从天际崛起,落地生根,迎风拔节。以改革为根,以创新为魂。40年过去了,这座城市酝酿出一个冰雪消融的春天,书写了一段华美蝶变的传奇,为中国改革开放“种”出了硕果累累的试验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建立经济特区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省份。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会后,全院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言,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我国经济的突飞猛进而骄傲,为人民生活的美好富足而高兴。通过观看本次庆祝大会,每个党员都更加珍惜我们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更加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要奋发拼搏,为建设更加美好富强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