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暨南大学举行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周年庆典暨精准健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 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平台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12月16日,暨南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周年庆典暨精准健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明亮,病原微生物研究院院长吴建国,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亚东,药学院党委书记、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副院长李弘剑,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梁达明,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对外合作局副局长褟干华,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庆强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精准健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


林明亮表示,2017年12月,顺德区政府与暨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暨南大学科技园顺德园区,确定暨大生物医药产业园为首批入园重点项目。在三年的发展中,产业园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三龙湾聚集区发展,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在科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打造、技术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运营拓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逐渐成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

吴建国表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计划推进暨南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建成“暨南大学(顺德)生命健康科技园”,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平台。同时,完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形成精准健康管理全面覆盖;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协助佛山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加快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6大研究中心建设;助力提升佛山生物医药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提供生物医药相关技术产品研发、测试、生产和监管全方位支撑;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约化发展速度,创新打造生物医药技术与医疗器械研发、临床研究、中试转化、生产制造、原料生产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