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成功开展第二期暨大附中高校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20211027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研学营20名初二、初三学生在辅导员杨华坤老师带领下再次走进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开展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南园第二期研学活动。

我院党支部书记张其威教授对来访研学的20名同学和辅导员杨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期研学营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病毒学领域国际著名的病毒学家以及病毒学的博士后,为师生们带来病毒学研究最前沿的科学进展。

    首先,病原微生物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佛山病原微生物研究院院长吴建国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病毒感染与人类健康”的精彩讲座。吴建国院长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基础与策略、研究进展与展望三个方面,为研学营的师生们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病毒学方面的相关知识。接着,吴教授介绍了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病毒和危害、病毒感染、目前研究的主要内容和进展。最后,吴院长勉励各位同学奋发图强,在今后报考大学以及学习期间能积极投入到病毒学研究中,为我国病毒学研究和传染病的防治做出最大的贡献。整场讲座形象、生动、易懂,研学营的同学们大开眼界,深受他们的喜爱。

  

吴建国院长为研学营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

  

    接着,病原微生物研究院的博士后万品博士,为研学营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科普”的讲座。万品博士从什么是冠状病毒、冠状病毒的特点以及目前我们对新冠防治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为在座师生生动形象地进行了一一介绍。

  

  万品博士为研学营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

  

     不知不觉中,本期研学活动很快到达结束时间了,同学们意欲未尽,大家都盼望着下一期研学活动早日开始,我们也期待下次和研学营的同学们在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