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招生直通-夯实病原体研究基础,创新传染病防治体系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暨南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研究团队以研究病毒学基础理论为核心、以发展传染病防治技术为目标,开展4个方向的科技攻关:病毒的遗传变异与进化研究、病毒感染诱导免疫应答的机制研究、病毒感染导致疾病的机理研究、抗病毒新药与疫苗研发。

在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吴建国院长的带领下,目前组建了一支由30名教职员工组成的有持续创新力的教学与科研人才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包括: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等。组织高水平大学“微生物学/病毒学”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双一流学科“药学学科”建设,为学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已建成4大科技平台,包括:暨南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广东省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病毒学类唯一重点实验室)、佛山病原微生物研究院、暨南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园,为学科建设、科技发展、成果转化与产品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3年来,团队成员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7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34篇,1区论文36篇,Top期刊论文30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主持科研项目27项,总经费计3405万元,研发10类技术与产品,在生物医药产品研发、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展了病毒流行病学研究、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研发、新冠病毒新药研发及新冠病毒保护性疫苗研发等科技攻关。团队成员发表新冠病毒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Journal of Virology,Frontiers in Immunology,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Computational and Structural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期刊),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2篇。


欢迎有志于病毒学研究的同学报考暨大病原微生物研究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