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成功开展第三期暨大附中高校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20211124日下午,在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研学营同学及老师们的期待中,病原微生物研究院迎来了第三期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南园研学活动。

首先,我院党支部书记张其威教授对来访研学的20名同学和辅导员杨华坤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期研学营活动,邀请到了3位病毒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师生们带来病毒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和科普知识。



首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陈绪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抗病毒治疗的现状与展望”的精彩讲座。陈老师从病毒的起源谈到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研发;讲座的最后陈教授与研学营师生们就抗病毒药物研发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热爱并为之钻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罗震副教授为研学营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肠道病毒:病从口入的元凶”的科普讲座。罗老师从人类病毒的传播史入手,谈到肠道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和治疗措施,现场还手把手教大家七步洗手法。最后,罗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健康,并祝大家学业有成。


 





最后,刘金彪副教授为研学营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艾滋病毒感染与防治”的科普讲座。刘老师从艾滋病的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治疗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进行了一场严肃生动的科普,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最后希冀同学们能够加入攻克艾滋病队伍。


 



最后,张其威书记对本次研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举办的这些研学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兴趣和热爱,将来能够投身到这些相关领域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去,为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