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郑春福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郑春福教授,于524日应邀来访我院并做题为“UNC93B1 attenuates the cGAS-STING signaling pathway by targeting STING for autophagy-lysosome degrad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院副院长张其威教授主持,研究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郑春福主要围绕UNC93B1负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cGAS-STING信号通路的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展开报告。重点阐述了UNC93B1还可参与调控由cGAS-STING信号通路介导的抗病毒天然免疫反应。

报告结束后,郑春福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有关STING信号通路在不同病毒感染过程中的免疫调控的作用。郑老师拥有丰富的SCI杂志编辑工作,对师生提出的高水平杂志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予非常实用的建议。整个报告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持续时间1个半小时。




郑春福教授,入选 2021/2022 Elsevier 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加拿大 University of Calgary Adjunct Professor,在I型单纯疹病毒 (HSV-1) 感染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HSV-1 逃逸宿主抗病毒天然免疫研究中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发表 SCI 论文 120 余篇,总引用次数4500 余次H-index 38,包括Lancet MicrobeTrends in Microbiology ( 2), 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views (封面文章)FEMS Microbiology Reviews, Blood,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Emerging Microbes and Infections,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单篇最高引用426 ), Cytokime & Growth Factor Reviews, Reviews in Medical VirologyJournal of Virology (28 篇,其中1篇为封面文章)目前担任mBio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Transboundary and Emerging DiseasesMicrobes and infectionJournal of Innate Immunity杂志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