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哈佛大学医学院陈虹医生、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岑慧枝研究员来访我院并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发布单位:病原微生物研究院


2023813日下午,受病原微生物研究院副院长张其威教授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BWH陈虹医生和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岑慧枝研究员来访我,并为我师生开展了题为EXPERIENCE IN HMS/MGH/BWH”的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张其威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首先,张其威教授代表我院对陈虹医生和岑慧枝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虹医生EXPERIENCE IN HMS/MGH/BWH为题,首先介绍了美国的医疗制度及医疗的优缺点,以及她在从事医疗救治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其次,陈虹医生为大家介绍了哈佛大学培养医学生的“导师”制度。最后,陈虹医生为大家介绍了波士顿这座美国最古老、最具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波士顿拥有100多所高质量的高校,被评为全美,甚至全世界文化水平很高的城市,50%的居民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第二位主讲人----岑慧枝研究员就自身经历讲起从机缘巧合到哈佛大学做博士后,到目前正在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商业化产品,讲述了建立公司以及将成果进行转化的一系列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

报告结束后,大家对陈虹医生、岑慧枝研究员讲座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特别是“中美两国医疗模式”的差异,整个报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其威教授对所做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期待下一步能和哈佛大学医学院在多个领域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师生代表和陈虹医生、岑慧枝研究员合影留念